close
        今天我們班又有學生去比賽,體育班不單單只是因為學生比賽而造成教學進度難以趕上,就連作業批改,學生工的的進度不一,因為有好幾個體育隊伍,籃球、棒球、田徑等,有些人又是重複在各個隊伍當中,所以學生功課進度根本抓不準,幾乎不知道哪些學生寫了哪些功課,那些學生沒有寫,沒寫的原因是因為比賽,或是只因為偷懶而沒有寫,我今天就有改到一本國與習作,竟然從第七課到第十二課都沒有改,或許是因為比賽的關係還是什麼理由不得而知,因為學生準備要升上國中了,各個國中已經記了入學通知書來,有些入學通知書很趕著要繳出去,卻因為學生出去比賽沒辦法及時的發給學生或是跟學生收回,造成老師或是各處室的困擾,學生如果只是因為比賽會延後繳交通知書那就算了,如果有比賽再加上學生自己會拖,那這樣時間一延後下來真不知道會拖到什麼時候,再經過上個星期那個退休的代課老師帶過我們班之後我學到了有些學生若是要改正他們的觀念,用罵的只能收到一時的效果,雖然效果很顯著,可是好像無法持續,或是需要每一天都罵的,今天我改用講道理的方式講給另一個學生聽,原本愛頂嘴的個性這次反而不會頂嘴了,雖然我不知道他聽進多少,不過至少是我第一次使用這種方式,有沒有進步,那就得看明天他的表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paper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